某天,在路上遇到一個很特別的老人

這位老人,一看到我,開口就問我說,你有多少『價值』?

你給自己多少錢的『價值』?當下,我有點疑惑,心理覺得遇到怪爺爺。

老人,看我久久都不說話,又開口問我,年輕人你有多少『價值』

你又給了你自己多少『價值』?我反問老人,那爺爺你呢?

你自己有多少『價值』,你又給了你自己多少『價值』呢?

老人回我說,『無價』。心想,這個老人好囂張喔,竟然給自己『無價』

的稱號,看起來又不怎樣,果然我遇到怪人了。

老人,似乎看穿我心理的想法,又說,在這世界上,每一個人都是『無價』

無法用天秤來衡量其『價值』。聽完後,我對老人投以更疑惑的眼光。

那時老人說,看似不起眼無『價值』的螺絲釘,能夠影響一個公司的存亡。

看似不起眼無『價值』灰塵,也能夠成為百萬黃金。

一位看似不起眼無『價值』的人,卻能成為一國之君名聲遠播。

我們不能因為別人的職業、個性、外表,去否定他的『價值』

去衡量他的『價值』,這世界上,所有的人事物

都是獨一無二無法被衡量無法被計算。

我們應該尊重,每一個人事物的自我『價值』

也許在你眼中,他毫無『價值』在他人眼中卻有可能很有『價值』。

年輕人,你要記住,你是『無價』的,無法被衡量的。

因為在這世界上,不會多你一個,但也不能少你一個。

因為這世界,有了你才會完整。因為你的人生『價值』,要由你

自己去開墾,由你自己去展現,你是獨一無二的。

孩子,不要去衡量別人的『價值』有多少,那是愚昧無知的行為,

因為每一個人都是『無價』,都是獨一無二。

2010/04/02 ~易小聖~隨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~易小聖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